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9 16:50    打印     阅读次数:

2023年8月29日上午,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主持会议。

会议开展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体会交流。

会议书面审议区“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区人民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取得成绩来之不易。会议指出要正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建议: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稳增长;聚焦转型升级,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服务项目建设,持续构建发展支撑;以人民为中心,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上半年区级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2023年预算草案,难中求进,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持续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投入,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实现上半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 “双过半”,取得成绩实属不易。会议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财政运行仍面临较多风险挑战和压力。会议建议:坚定发展信心,培育壮大税源;严格财政管理,加大节支力度;筑牢安全底线,保障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对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情况报告的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王超辞去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陈磊提出的辞职申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李艳霞等3人职务的议案》、区政府提出的《关于提请决定葛磊等职务任免的议案》、区法院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万胜芳等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区检察院提出的《关于提请免去陈长奇、高敏同志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远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洁、区人民法院院长邓永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慧,区政府办、区人大各街道工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