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10:09    打印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17日上午,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人代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张振辞去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张振辞去代表职务,其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职务相应终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重点单位区卫健局的整改情况报告。会议对2个报告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2023,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冯晶等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剑、邓德智、王妍、刘重武、段东斌以及常委会委员共37人出席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洁,区人民法院院长邓永清,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耿东,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