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供职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7 10:55    打印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30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第四次会议上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是王涛,汉族,1972年5月出生,湖南安化人,1993年9月参加工作,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6月由武昌区人民检察院转隶到武昌区纪委监委工作,先后担任区监委委员、区纪委常委、区纪委副书记。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区监委副主任拟任人选,相关任免事项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此次任命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区人大常委会能够通过对我的任命,下一步我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履职尽责,坚决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在新的岗位做出新的业绩。

一是力学笃行,筑牢思想之基。注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校理论集训、纪检干部轮训等时机深入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针对业务工作需要,加强《监察法》等政策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

二是勤勉务实,忠诚履职尽责。稳步推进审查调查和信访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完成各项使命任务。着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强作风提效能,不断提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突出抓好安全责任管理,时刻牢记办案安全生命线地位,严守办案程序,确保案件百分之百安全。扎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分管工作加强全区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以强力震慑促进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在工作中力戒各种形式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做表面文章,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努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洁己奉公,坚守廉政防线。坚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省市纪委相关规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约束和规范言行,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区人大常委会此次没有通过我的任命,说明我离新的岗位要求还有差距,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恪尽职守,弥补不足、改正缺点,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力求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