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供职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7 10:55    打印     阅读次数:

——2022年830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次会议上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关心,让我作为区教育局局长拟任人选,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我想对区人大常委会给我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道一声真诚的感谢!

我于1973年12月出生于湖北省潜江市一个小乡村,中师毕业参加工作后,深感学习的重要性,又进入大学重新学习,大学毕业后,双向选择进入武汉中学工作。在教师工作岗位上,我潜心研究、踏实工作,曾连续四年参加全市中考命题,成为湖北省优秀科研工作者、武汉市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学校教科室副主任、教导处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调至区教育局后,在统宣科、办公室代理主任等岗位任职8年,随后又在武汉中学副校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区政府办副主任(挂职)、区教育局副局长等多个岗位上锻炼,一直围绕着武昌教育在工作,可以说,是武昌教育这片沃土培育了我,发展了我,锻炼了我。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国计民生,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今天,区人大拟任的新工作职务,让我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继续服务教育发展,同时我也深感岗位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更唯恐能力有限、水平不足,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武昌教育在一代又一代教育人的砥砺奋进中,取得了持续高位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2022年中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既让我感受到岗位的压力,更增强了我前行的动力。  

如果区人大常委会批准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团结班子成员和各位同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与大家一道,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坚守育人初心宗旨不动摇。我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宗旨,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系统干部教师共同奋斗,优化教育布局规划,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教育成为武昌人民最大的民生福祉。

二是坚守绿色教育理念不放松。绿色教育是引领武昌教育发展的精神力量和价值支撑。随着“公民同招”“双减”等重大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我将继续以绿色教育理念为引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保持教育定力,努力办好与人民群众期盼相适应、与武昌“五个示范引领区”建设相匹配、与“学在武昌”品牌相吻合的基础教育。

三是坚守务实担当本色不懈怠。当前,武昌教育正处在矛盾的叠加期、改革的深水期、高位发展的瓶颈期,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我将直面问题短板,勇于自我革新,继续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能力,在一线调研中锤炼作风,在实干实绩中彰显作为,在破解难题中磨砺本领,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打硬仗、结硕果。

四是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不变质。清正廉洁是干事创业的基础,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坚持秉公用权,做到不为权力所累,不为名利所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本次常委会未能通过我的职务任命,我也会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审议意见,服从组织安排,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以上供职,请予审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