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2    打印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28日上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一季度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书面审议了武昌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审议了武昌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逐步完善制度机制,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会议指出,我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区属国有企业规模较小,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偏弱,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有待进一步加快;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够完善,尚未建立有效的共享调剂机制,资产管理效能有待进一步发挥;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底数不清,产权和价值不够明晰,管理职责有待进一步强化。为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提高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会议要求: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健全体制机制,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强化基础管理,科学和准确编报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全面压实责任,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孙慧玲等3人辞去武昌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慧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马文婷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会前,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张绍明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专题法治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太荣,副主任邓德智、王妍、刘重武、夏敬安、段东斌以及常委会委员共42人出席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渠凯,区人民法院院长邓永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慧,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春捷,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