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08:48    打印     阅读次数:

2021年928日上午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亚林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公、检、法“三机关”办案质量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2020年区本级决算(草案)和同级审报告。会议同意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初步审查意见。会议决定,批准武昌区2020年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公、检、法三机关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强大攻势,取得显著成效。会议指出,还存在打击能力还需提升、源头管控还有漏洞、群防群治还未实现等问题。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打击决心、要以更高标准提升打击能力、要以更实举措落实源头治理、要以更强合力实现群防群治。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八五”普法工作规划报告,并作出《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协调力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办理工作的全面落实会议对区政府办理《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议案》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30票,基本满意3票,不满意0票。会议对区政府办理《关于提升养老服务功能扩大为老服务覆盖面的议案》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32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武昌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武昌地区驻军代表名额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命倪方同志职务的议案》,区法院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命贾心曌等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副主任王红专、邓德智、王妍、夏家新以及常委会委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世斌,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春婕,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