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11:29    打印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5日上午,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积极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全区安全底线,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大应急体系逐步构建、执法力度逐步强化、基础保障逐步夯实,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防汛救援任务的检验。会议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工作成效较为显著,但一些短板和不足也不容忽视,如应急管理工作思想认识需要再深化、应急救援体系运转联动需要再完善、应急管理基层工作基础需要再夯实、公共安全宣传教育水平需要再提升等。会议要求,深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把牢思想认识关;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把牢统筹调度关;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把牢组织引导关;细化宣传方式,进一步把牢群众发动关。会议对《区人民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33票,基本满意2票,不满意0票,弃权0票,未按键1票。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中科·武大智谷”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结合区情,通过完善发展规划、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产业方向、分步推进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激发创新活力等,统筹推进“中科武大·智谷”建设,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中科武大·智谷”建设推进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如产业空间及公共设施配套不够完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不够顺畅、对企业的支持培育不够细致、对外的宣传营销不够有力等。会议要求,落实规划布局,高起点统筹推进“智谷”建设;发挥引领作用,高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创新,高标准助力入驻企业发展;注重宣传营销,高水平推介擦亮“智谷”品牌。会议对《区人民政府关于“中科武大·智谷”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29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0票,弃权1票,未按键2票。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吴晓峰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政府提出的《关于提请决定刘君等职务任免的议案》、《关于提请决定魏光祥免职的议案》,区监委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命扶华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法院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命刘劲等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区检察院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命卢岩岩同志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副主任邓德智、王妍、夏家新、肖亚林以及常委会委员共36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甘世斌,区监委主任汤国风、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