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17:29    打印     阅读次数:

826日上午,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主持。

会议书面审议了“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个别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步复苏,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民生事业保障有力,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会议指出,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支撑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不足,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困难,营商环境比优仍存差距,重点民生领域发展还存在薄弱环节,应当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解决。

会议审议了区发改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20年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情况报告》,同意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初步审查意见。会议决定,批准2020年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武昌区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财税部门筹措并统筹调度资金,同时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集中财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会议指出要坚决完成兜牢“三保”硬任务,努力实现全年财政收支平衡。

会议听取了城管局局长肖哲受区政府委托作《武昌区贯彻实施<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科学规划、统筹谋划、依法行政,实现了我区绿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将园林绿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力度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努力探索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人事任免议案、区监察委提出的《关于提请免去潘楚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法院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金莎等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区检察院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田勋红等同志职务的议案》。曾崎同志向受任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邓德智、王妍、夏家新及常委会委员共43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国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济全,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