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关于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16:22    打印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16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

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为做好区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经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组建了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委员会。一个多月来,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现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按照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部署,各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区十五届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视察。截止12月10日,共组织集体视察3次,分组视察18次,召开座谈会21场,走访选民178人次。组织代表视察辖区内机关、学校、医院、科研单位、企业、社区及重点项目等29个,收集选民意见151条,初步整理代表建议88件,拟提议案3件,有的还在继续收集整理中。

二、认真做好大会文件的起草工作

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所要审查的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区财政报告,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一府两院”领导同志的主持下,经过集体研究讨论,已于11月29日提出征求意见稿送各代表组征求意见,本次会议已经书面听取了代表对六个报告的意见,待会议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一府两院”将根据各方面的意见,对各项工作报告认真进行修改后提交大会审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在本次会议初审后,由区政府及区发改局、财政局根据初审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再提交大会审查。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城建环保委员会工作报告已经起草,届时将书面印发大会审议。大会日程及各项建议名单,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均已提出草案,并已提交本次会议审议与决定。

三、其它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落实

会议的其它筹备工作都已作出安排,正在抓紧落实,可以保证大会如期召开。本次会议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会务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本着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出、列席代表大会签到继续采取电子签到。本次大会有选举任务,拟采取选举和表决各项决议一并进行,采用计算机计票系统计票。目前已与相关公司进行了联系,大会前会组织安排专人调试电子投票箱并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保证大会期间投票、计票任务的圆满完成。本次会议后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工作安排,及时把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相关安排通知全体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和本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并请相关人员作好参加会议的准备。

组织和开好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人民代表大会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武昌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和经验,部署新一年区级国家机关工作目标和任务,完成选举任务。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将按照本次常委会会议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以上报告及《关于召开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日期的决定》(草案),请予一并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