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17:12    打印     阅读次数:

12月16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2019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区财政预算报告(初稿)征求代表意见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陶宇辞去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华所作的《武昌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履责,较好地完成了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会议指出,我区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环境质量不够稳定、环保执法存在困难、体制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会议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坚持统筹协调,不断完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持源头管控,大力促进主要指标稳步改善。会议对《武昌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23票,基本满意9票,不满意2票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废止<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议>的决定》。

会议初审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区财政预算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关于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讨论通过了《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组成单位及正、副团长名单》,决定了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会议还讨论了大会日程(草案)。

会议听取了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日期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欧阳汉武同志辞去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黄丰宙,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汤国风、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