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8 17:09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三季度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国资局局长胡体宇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区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加强和规范各类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国有资管理情况总体良好。会议指出,国有资产还存在企业管理体制尚未理顺、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不清、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分类标准不明确等问题。会议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会议对《区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25票,基本满意8票,不满意1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夏敬安受区人民政府委托作的武昌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决定批准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协调力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办理工作的全面落实。会议对区政府办理“关于加快武昌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议案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30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0票。会议对区政府办理“关于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致化”议案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测评结果为满意30票,基本满意4票,不满意0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罗林同志辞去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通报表扬优秀区人大代表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李耿东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副主任王红专、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鹏,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汤国风、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