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4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补选陈红辉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议案》。


会议书面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办案质量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夏敬安、区审计局局长付世超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武昌区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武昌区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国松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坚持以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有力地推进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会议要求,进一步全面统筹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健康发展,理顺基层卫生人员管理机制,探索开展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特色工作。对区政府《关于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28票,基本满意5票,不满意4票。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武装部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决定》。


会议审议了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周文隽、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晓波、张志耕、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肖哲、区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韩捷等5名同志所作的履职情况报告及履职评议小组评议情况,会议对五位同志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王继德辞去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杨志红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提请决定陈鹏职务任命的议案》、区人民法院提出的《关于提请任免祝宏等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同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世斌,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黄正宏、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