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 16:40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29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一府两院”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全市领先。会议指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外资引进、外贸出口等指标增长面临压力,应当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解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武昌区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2019年预算草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提振信心,努力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多措并举,确保年度财政收支平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武昌区全域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多种方式,推进了我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指出,发展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强化、保障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资源整合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会议要求,进一步改进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保障服务体系、打造旅游精品形象、优化旅游产业结构。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昌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办法》。

会议接受了杨志同志辞去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区监察委《关于提请任命郭星煌同志职务的议案》。

会议接受了杨志等八名同志辞去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松,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黄正宏、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晓波、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谭成文,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