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关于武昌区2019年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29 16:32    打印     阅读次数:

--2019年8月29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

区发改局局长  李武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区人大《关于加强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审查监督的决定》的有关规定的要求,现将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9年政府投资计划上半年投资情况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投资执行情况

2019年计划安排区本级政府投资68.63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9.8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8.10%。其中,48项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9.6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6.15%。重大项目分类投资完成情况如下:

1、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21项,计划投资18.54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16.1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86.88%;

2、道路建设项目3项,计划投资2.8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0.7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6.43%,进度较慢原因主要是涉及征收拆迁部分道路未按节点完成,影响开工时间;

3、水环境建设及城市管理项目4项,计划投资6.84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2.7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0.73%,进度较慢原因主要是部分项目工程量大且较为复杂,影响施工进度;

4、社会民生项目13项,计划投资13.54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9.1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7.75%;

5、公共管理设施项目7项,计划投资3.09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0.8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27.11%,进展较慢原因主要是部分项目受方案设计影响,开工时间延迟至下半年。

二、下步工作措施

上半年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计划投资及重大项目投资均实现“双过半”。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以下工作:

1、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对未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对已开工项目,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切实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2、加强计划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计划管理,每月做好项目进度跟踪工作,每季度分析研判各单位项目执行情况,加强统筹,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及形象进度。

3、提早谋划明年计划。拟于三季度启动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组织召开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培训会,计划编制工作与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同步推进,充分论证项目实施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