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5 14:58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7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世斌作《全区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45人,实到人数37人,对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测评结果为:满意29票,基本满意8票。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剑作《关于“三旧”改造专题询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自“三旧”改造专题询问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将“三旧”改造作为推动武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明确责任部门,狠抓任务落实,推动老城厢片区还建房建设、昙华林征收收尾等代表关注的难题得以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武汉市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辞职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接受王晓南(中南路街第二选区)、李斌(中华路街第四选区)等两人辞去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

会议审议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葛文凯、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胡体宇、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肖亚林所作的履职情况报告及履职评议小组评议情况,会议对三位同志的履职情况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法院提出的《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免余晶晶等同志人民陪审员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邓德智、王妍、杨志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甘世斌,区监察委主任汤国风,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剑及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