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15:05    打印     阅读次数:

2月28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17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人代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代表为主体、以能力为导向的工作理念,围绕区委“红色引擎+五线推进”升级版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依法履职,求真务实,有效监督,扎实推进武昌人大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武昌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法院关于提请决定人民陪审员选任名额的议案和关于提请任免薛谦等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崎向受任的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周友明作了关于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知识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杨志以及常委会委员共42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继德、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正宏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