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1 10:26    打印     阅读次数:

928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5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曾崎受主任张幸平委托向新任命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世斌、副区长汤红兵颁发了任命书,并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主持。

会议书面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2016年办案质量自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区贯彻实施〈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组织领导得力,工作扎实有序,工作成效明显。会议指出,“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难度大,执法监管能力需进一步提高。会议要求强化执法监管,增强执法合力,促进全民参与推动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武昌区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武昌区2016年财政决算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审计部门对全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并对上一年审计中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为决算审查提供了依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财政管理改革,进一步加大财政绩效管理力度,优化支出结构,支持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人大批准的2016年预算。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2016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试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刘建京、邓德智、王妍,以及常委会委员共39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继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太荣,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群,区政府办、区各人大街道工委、区监察局、区财政局、区环保局、区城管委、区商务局、区审计局、区工商质监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武昌交通大队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按照议程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