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关于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7 09:40    打印     阅读次数:


——20171124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6次常委会

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曾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下简称《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和省、市人大的核定,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名额为312名。2016年换届选举产生代表302名。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后,因各种原因有13名人大代表资格将依法终止。根据工作需要及我区人大代表出缺情况,近期,相关街道依法组织了人大代表补选或另行选举工作,共选举人大代表12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代表异动情况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后,区人大代表张幸平、孟武康、王文珊、张皓、何非、谭爱民、卢晓晖、周辉东等8名代表分别调离本行政区域,根据《代表法》有关规定,以上8名代表资格依法终止。

区人大代表张金秀、陶建军、曹双华、吴克坚等4名代表因工作变动或个人原因提出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法律有关规定,区人大常委会接受了张金秀、陶建军、曹双华、吴克坚等4人的辞职请求,其4人代表资格依法终止。区人大代表王凯雄因工作变动向武昌区人武部选举委员会提出辞职依照法律有关规定,武昌区人武部选举委员会已接受辞职申请,其代表资格依法终止。

二、代表补选情况

20171011月,杨园街、积玉桥街、黄鹤楼街、白沙洲街、首义路街、中南路街、水果湖街、珞珈山街、南湖街等9个街道的11个选区根据代表出缺的情况,依法补选或另行选举了费保平、陈惠中、董冲、王中锋、赵文绪、刘斌、汤国风、谢伟、陈艳松、刘沙平、陈露露、孙娅莉等12名同志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费保平等12人的代表资格有效,提请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6次会议确认。

现在,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01人,报请区人大常委会予以公告。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