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7 09:42    打印     阅读次数: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于2017年11月24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区人民政府三季度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代表赵俊新述职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代表工委关于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根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反馈和日常督办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巩固前段办理成果,对已经办结的议案、建议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积极创造条件,继续做好正在解决及争取解决的代表建议的跟踪办理;要按照《武昌区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工作办法》的规定和目标责任制的要求,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43人,实到人数37人,对《关于继续推动旧城有序改造更新,拓展我区持续发展空间的议案》测评结果为:满意24票,基本满意12票,不满意1票。对《关于加强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议案》测评结果为:满意21票,基本满意14票,不满意2票。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武昌区2017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报告》,决定批准2017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审查监督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张金秀等4位代表辞去区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书面听取了区人武部选举委员会关于王凯雄辞去区人大代表职务的备案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确认补选的12位人大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听取了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曾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以及常委会委员共37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继德,区法院副院长任永开,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编办、区科产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委、区环保局、区建委、区城管委、区水务局、区文体旅广局、区卫计委、区房管局、区征收办、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华中金融城管委会、区电子信息中心、区城市网格化指挥中心、武昌公安分局、武昌交通大队、武昌规土分局负责人按照议程安排列席会议。区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