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对《武昌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12-21 10:02    打印     阅读次数: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主任李武军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武昌区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并认真进行了审议。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和投资“双轮驱动”,努力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同时,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全面完成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仍然面临着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还比较脆弱、城区环境品质有待进一步完善、社会服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为此,会议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加快创新发展,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加大投入引导,增强科技创新活力,活跃武昌创投氛围,带动武昌区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平台提升工程,加快科技创新园区和众创空间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创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技术改造,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配套能力和产品竞争力。

二、突出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做好项目策划与管理,丰富完善“十三五”重大项目库;加快房屋征收、土地整理和挂牌出让进程;加大项目协调力度,推动具备开工条件项目尽早开工,为武昌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空间。立足武昌实际,积极引进一批符合武昌战略规划的金融保险、文化创意、商贸旅游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企业总部落户武昌。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新政策,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氛围,优化发展环境。

三、坚持建管并重,提升城区环境品质。统筹谋划实施好旧城改造建设项目,持续优化片区规划,打造亮点区块。大力加强城市道路建设。做好水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四水共治”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狠抓环境治理与保护,建立监测机制、推行生态技术、实施生态建设工程。

四、积极改善民生,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认真做好城市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关注民生事业,全面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抓好创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民生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