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文件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关于对《南湖白沙洲区域排水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的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12-21 09:50    打印     阅读次数: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听取了区水务局局长石明辉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南湖白沙洲区域排水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的情况报告》,并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南湖、白沙洲区域排水能力提升工程,将其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四水共治”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优化武昌“三区两翼”空间布局的重要举措、作为打造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予以推进。工作中突出了系统、科学、依法治水的工作原则,项目安排合理、实施措施得力、进度令人满意;体现了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创新善为的工作理念、拼博赶超的工作作风。会议指出,目前南湖、白沙洲区域排水工程建设,要实现“一年除险保平安,两年能力倍增”的工作目标,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为此,会议提出下列意见和建议:

一、完善规划。在推进南湖、白沙洲区域排水设施建设中,要围绕城市现状及发展预测、排水体系选择、排水管网的布局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等做好前期调研。在规划南湖、白沙洲区域排水系统时,既要主动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对接,又要主动与本辖区企业、社区需求对接。要按照立足当前、适当超前的原则,优化功能布局,高水平做好规划,使之与武昌城市建设和“三区两翼”功能区建设同步进行。要综合考虑建设规模和其他因素,实现整个区域排水设施的无缝对接,切实提升排水能力,发挥功能作用。

二、加快推进。武汉即将进入梅雨期,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工作落实和项目推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好项目施工顺序。二是要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和地区居民、企业的协调,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同时,尽最大努力将工程建设对市民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加强工作调度、督办、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四是要超前谋划,切实做好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

三、保证质量。工程建设要做到工期不延误、质量不降低、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对施工单位的建设资质要严格审核,严格审批规划建设手续,全过程跟踪监管。要落实管理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对建设、施工单位和个人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质量问题,要坚决查处。

四、加大投入。立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城区的要求,规划好建设项目。要多渠道筹措、保障工程建设资金,同时加强跟踪问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程序合法、手续到位,确保工程项目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