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代表大会文件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2 16:33    打印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下午,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宏明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京松代表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作《武汉市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陈京松指出:过去的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武昌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关心指导下,在区人大代表的全力参与和“一府两院”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全区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的重大事项和关键问题,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促进武昌经济转型发展,促进武昌民生事业进步,促进法治武昌和效能政府建设,促进武昌社会治理水平提升,促进代表更好为民履职,促进受任人员强化公仆意识,促进机关建设水平提升,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武昌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成绩。

  陈京松指出,五年工作实践我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对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加强区级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牢记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力量之源;依法加强监督,积极支持工作,是人大工作取得成效的基本路径;促进经济发展,力推民生改善,是人大工作的履职要务;建好履职平台,规范代表活动机制,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基础;严格依法办事,勇于开拓创新,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关键环节。

  陈京松强调,未来五年,是武昌推动创新发展和经济动能转换极为关键的五年,是武昌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至关重要的五年,也是武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的五年。即将选举产生的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将肩负着新的时代重任和使命。建议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要贯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法行使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推进武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为民履职,推进“一府两院”工作务实高效;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人大代表工作更具活力;坚持完善制度,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把武昌建设成为创新动力强劲、经济实力雄厚、文化魅力彰显、社会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的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做出新的贡献。我们相信,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够在中共武昌区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的关心指导下,不忘初心,凝心聚力,锐意创新,继续前行,为建设经济繁荣、城市美丽、社会进步的现代化武昌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武昌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晓华作了《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法院的工作成绩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

  武昌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付斌作了《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检察院的工作成绩,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给予了安排。

  大会表决通过了《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