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代表大会文件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3-12 16:33    打印     阅读次数:

  12月10日下午,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主持会议。

 

  新当选的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幸平同第十四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京松亲切握手并向代表致意。

  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京松同志主持下,面对宪法庄严宣誓。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幸平向宪法宣誓。

 

  刘洁当选为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区长并向宪法宣誓。

 

  曾崎、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当选为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向宪法宣誓。

 

  王继德、向悦、陈鹏、谢济全、王兴文、胡剑当选为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向宪法宣誓。

 

  王晓华当选为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院长并向宪法宣誓。

  付斌当选为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38名新当选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选举73名同志为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听取了《关于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武昌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武昌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议案审查报告的决议》等7项决议。

 

  最后,区委书记、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幸平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各位代表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使会议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区人民振奋精神、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奋力作为,共同谱写武昌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壮丽篇章!

  张幸平表示,过去的五年,区第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陈京松主任的主持下,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代表新当选的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向离任的区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和各位常委会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号召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幸平强调,未来五年,是武昌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和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重要时期,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必须深刻把握发展新形势,紧紧围绕武昌建设“两个城区”这一发展目标,围绕加快推动武昌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思维开辟新境界,推进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武昌新的发展汇集更多才智、发出更强声音、贡献更大力量。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证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全区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努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凝聚起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在监督中大力支持“一府两院”的工作,不断提高依法治区水平。必须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积极应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层实践创新,进一步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议事程序,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蓬勃生机和创新活力。让我们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动员全区人民积极投身武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为把武昌建设成为创新动力强劲、经济实力雄厚、文化魅力彰显、社会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的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