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区情通报
2017年12月份武昌政务简报
发布时间:2018-02-09 16:15    打印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份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17年11月份,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完成2,089,758万元,为年度计划100.7%,超目标进度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9.6%。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34,044万元,为年度计划106.0%,同口径可比增长25.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为1,181,877万元,非税收入52,167万元。

陈一新同志到我区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红色物业”工作  11月2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到水果湖街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红色物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立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杰,市、区相关领导余从斌、赖圣聪、邓万想、李超、胡太荣陪同调研。陈一新同志先后考察了水果湖街北环路社区北环南苑片区、武重社区复地东湖国际5、6期小区、张家湾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听取了街道、物业公司、社区开展“红色物业”工作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水果湖街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的做法和成效。陈一新同志对我区“红色物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昌区推进“红色物业”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做到了“红色物业”全覆盖,涌现了一批示范亮点,真正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将党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他指出,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新要求新部署,为我们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以“红色物业”为先手棋和突破口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正是武汉在城市基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为基层治理打上“红色”烙印的创新探索。

全市首个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验基地在我区成立    11月16日下午,全市首个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区委副书记廖方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邵莉莉出席仪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揭牌。本次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验基地,是我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地方和高校思想宣传工作融合发展,促进区校深度合作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校区联合,积极探索与时代发展趋势相符合的马克思主义传播方式,共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昌深入人心、落地根深。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调研我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11月14日上午,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到我区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副省长童道驰,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副市长李忠,区领导刘洁、向悦陪同调研。调研中,黄树贤一行实地察看了水果湖街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前台受理、后台协同、一窗多能、全科办理”的工作模式。他指出,武昌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缩短了居民办结时限,在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也为居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他强调,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让老百姓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富邦华一银行武汉分行正式开业    11月13日,我区第三家台资银行——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武汉分行正式开业,首度挥军大陆中部市场,至此富邦华一银行的营业据点已达24家,为大陆唯一全牌照经营的台资银行,且营业据点最多、规模最大。

全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拼搏赶超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召开   10月31日,我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拼搏赶超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四张成绩单”和“八大工程”完成情况,明确后两个月工作的发力点和任务表,确保完成武昌全年绩效考评立功,即“四张成绩单”全优的目标。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太荣主持会议。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伟大里程碑。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和强大真理力量,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抓推进、抓落实,为武昌实现绩效全优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