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发布 > 区情通报
2017年11月份武昌政务简报
发布时间:2018-02-09 16:13    打印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份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2017年10月份,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完成2,020,176万元,为年度计划97.3%,超目标进度14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1.5%。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97,706万元,为年度计划102.9%,同口径可比增长27.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为1,151,722万元,非税收入45,984万元。

我区举办第十六届辛亥首义文化节暨“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  10月19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暨“说唱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在湖北剧院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观看了演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出席晚会并致辞。中国(武昌)辛亥首义文化节是我区精心打造的自主特色文化品牌,承载着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宣传武昌城市形象的重要功能,逐渐成为代表武汉红色文化、长江文化、荆楚文化的最亮城市文化名片之一。下一步,我区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文化精品惠民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繁荣武昌文化,展现每天不一样的武汉。

我区举办两级中心组专题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    10月17日上午,我区举办两级中心组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经管教研部柯燕凌教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主持,区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上,柯燕凌教授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从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要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省市长江大保护战略实施等几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有助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武昌、绿色武昌和谐发展。

全市司法所建设暨专业化社会化人民调解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10月13日,全市司法所建设暨专业化社会化人民调解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市司法局局长关太兵、副局长潘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副区长陈鹏出席会议。现场会分为参观学习和主题会议两个阶段,各参会领导首先参观了武昌区司法所示范带及专业化社会化调解组织武昌区睿和天下调解中心,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随后,全体与会人员移至区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睿和天下调解中心专题片;关太兵同志为武昌区水果湖街人民调解委员会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奖牌;陈鹏同志为“武昌人民调解”微信公众号揭牌;武昌、江岸、江夏及黄陂等四个城区就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走进湖北大学     10月10日晚,2017年开学季“走进去”宣讲暨“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在湖北大学以《中国同心圆》开场舞拉开帷幕,千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在会上为大学生们作了主题宣讲,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为活动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万勇同志调研我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10月3日下午,市长万勇冒雨来到徐家棚街三角路社区,调研我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看望并慰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副市长龙良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副区长向悦陪同调研。万勇一行分别参观了三角路村史馆、三角路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和徐家棚街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呼叫中心。参观完后,万勇同志对我区近年来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试点改革,积极发展社区居家养老以及支持养老服务企业发展互联网+养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