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夏敬安同志调研劳务派遣用工监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4 15:46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走访区人力资源局,并专题调研劳务派遣用工监管工作情况。

夏敬安一行实地视察人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劳务派遣、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区人力资源局报告了部门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并就劳务派遣用工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人员对区人力资源局在稳岗就业、权益保障、人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围绕劳务派遣用工,与会人员提出要规范缴纳社会保险、完善同工同酬制度、加强职业培训等意见建议。

夏敬安同志指出,近年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规模持续扩大、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区人力资源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就业促进和技能强区等重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突出,为武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劳务派遣用工,他提出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规范企业合法依规用工,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区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区人力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