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夏敬安同志走访调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17:53    打印     阅读次数:

2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走访调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并督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区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参加督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报告了部门2023年度工作情况、2024年工作打算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认为,自去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从提升普法宣传效果、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推动就业创业质效、彰显社会尊崇名片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与会人员从加强宣传引导、健全完善开放式工作体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夏敬安同志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工作任务重,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充分整合运用现有资源,确保《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在依法依规办事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