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同志出席区人大社会委“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第九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17:35    打印     阅读次数:



    1116日,区人大社会委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及职业培训法规解读——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第九场)”暨民生视点观察站工作推进会,并为增补的社会委咨询组专家颁发聘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校园环境及实训课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咨询组成员、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胡明围绕“职业教育法及职业培训法规”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从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地位、加强产教融合、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为增补的6名咨询组专家颁发聘书,并为新设立的社会委第二批民生视点观察站授牌。区人大社会委专家咨询组成员、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荆楚网董事长、总编辑熊爱玲交流了民生视点观察站的运行情况。

    胡太荣同志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作为人大和教育战线工作者,要通过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技能支撑。对于进一步发挥好民生视点观察站的作用,胡太荣强调,要从“观察”和“运用”两个方面双向发力,真正将民生视点观察站建设成为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实效的综合平台。

    胡太荣同志充分肯定本届以来区人大社会委在拓宽履职渠道、丰富履职内涵、强化履职担当方面,积极探索依法履职新途径,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特别是持续开展专题研学分享交流,为社会委委员、专家咨询组成员搭建信息互通、学习互促、经验互鉴的横向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专家的特长优势,达到互相学习、资源共享的目的,专委会活动有声有色,极有吸引力。

    区人大办、社会委负责人,区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专家咨询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民生视点观察站负责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