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同志调研指导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1 17:51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队调研全区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东斌、区政府副区长李远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武汉拓普汽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机动车环检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随后到达平湖门武警码头,集中乘船顺江而下全线巡查至罗家港,察看长江武昌段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分局汇报了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区城管局、区水务局、紫阳街、白沙洲街分别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加强环保低碳宣传、提升部门联动效能、加强污染源头控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李远华同志现场回应代表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太荣同志对区政府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明确分工、提高效率,让群众投诉能够更高效办理、更及时反馈;三是要坚持持续发力,进一步汇聚各方做好环境工作的合力,共同以高水平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城环委、代表工委,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湖泊局、区网格化中心、各街道、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分局、武昌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