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同志带队开展一号议案办理情况终期视察
发布时间:2023-10-26 18:21    打印     阅读次数:


2023年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队开展一号议案办理情况终期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王妍、刘重武、夏敬安,区政府副区长李远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湖北长江北斗数字产业有限公司、武汉数据智能研究院等数字企业,了解企业运营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科经局代表区政府汇报了一号议案办理情况。区企业人才中心、杨园街道等一号议案协办单位代表作补充汇报。与会人大代表从深化政校企合作加速数字成果转化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武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区政府副区长李远华对代表的肯定与鼓励表示感谢,并回应代表的建议,表示将认真听取、深入研究、及时对接、大力落实。区政府将以此次办理一号议案为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一号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推进,议案的办理成效明显,总体令人满意。胡太荣同志指出,要对标先进,牢牢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汇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胡太荣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总结一号议案办理的成功经验,坚持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不断探索、持续创新,以实际行动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武昌新篇章,为武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区人大办、区政府办、教科文卫工委、代表工委、区科经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统计局、区政府国资局、区地方金融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大数据中心、区企业人才中心杨园街道、徐家棚街道、粮道街道、紫阳街道、首义路街道、中南路街道、水果湖街道、珞珈山街道区税务局、区规划分局、首义科创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