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二号议案终期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20 16:56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队视察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二号议案《关于加快推进长江主轴右岸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建设的议案》终期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刘重武、段东斌,区政府副区长孙羿参加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白沙新城北片房屋征收及地铁11号线三期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滨江管委会代表区政府汇报了二号议案办理工作,区建设局、城改局、白沙洲街道、紫阳街道分别进行补充汇报。

与会代表一致充分肯定了号议案办理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围绕深化规划编制、差异化建设发展、加大招商力度、注重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为武昌白沙片区城市更新建言献策。

区政府副区长孙羿对代表们的建议分别进行回应,对区人大及与会代表对二号议案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更新年”工作要求,聚焦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积极对接长江主轴、百里沿江生态文化长廊等重点功能规划,一片一策,靶向发力,高标准推进白沙片区城市更新工作,推动城区功能品质双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指出发展不平衡是武昌城市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广大群众对白沙片区更新提升期盼已久,今年二号议案适逢武汉市“城市更新年”机遇,取得了值得肯定的阶段性成效。对下步城市更新工作,他要求:一是要以人为本,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做好近期安排和长远谋划;二是要开源节流,激发参与活力,充分调动有效市场和有序社会;三是要与古为新,提升发展实力,注重保护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四是要上下同心,凝聚全区合力,保障顶层设计高效实施落地。代表们要继续为城市更新工作多建前瞻创新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有力推动武昌白沙城市更新进程,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武昌城市更新之路。

区人大办、城环委、代表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科经局、区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城改局、紫阳街道、白沙洲街道、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