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聚众智 汇众力 共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20 11:00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聚众智 汇众力 共推大健康产业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召开促进武昌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人大代表、医疗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绘武昌大健康产业发展蓝图。

代表发挥优势,招引优质企业

院到家湖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德良医国际心血管医学研究院,是面向全国提供嵌入式社区康复运营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多项科研专利,并研制开发10余种社区康复专用设备。旨在帮助全面提升区域基层医疗机构康复医疗服务水平,面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广大基层医养机构提供:康复医学专业技术人员派遣;智能康复物联网成套设备租赁;智能康复适宜技术培训等全方位社区康复嵌入式医疗服务。

武昌区人大代表、首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艳玲在与院到家公司合作进行医疗服务拓展的同时,成功将院到家湖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武昌区注册。

安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数智化健康管理SaaS平台,提供一整套支持“健联体+医联体”模式实施智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基础架构,管理工具、健康医疗服务包和可持续的运营及收费模式,以SIRC构建技术平台以AI数据驱动健康服务,以企业健管中心为落地抓手,以“医联体+健联体”一体化模式日常运营,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普惠人群和专项人群相结合,智慧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通过科学有效防病、精准导医就医,实现重大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

武昌区人大代表、交通银行武昌支行行长何川为支持武昌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在合作伙伴中积极宣传武昌区发展优势,成功引入安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武昌区。

专家出谋划策,优化发展路径

武昌区人大代表、武汉市七医院院长严佑琴建议,在推动医疗机构建设的同时,要完善医护人员和病患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配套服务,提升健康服务综合水平。

武汉市三医院(市同仁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代维建议,建设“健康武昌”需要社会各界协同努力,尤其在大病早期诊疗和愈后康复方面,医院以外的医疗机构能发挥重要的辅助作用。

湖北省人民医院基建房产处处长鲁峋提出,省人民医院近几年科研水平、诊疗水平不断进步,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发展,更好服务居民、更好辐射带动上下游产业,助力武昌区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部门精准补位,优化发展环境

区政府办带领区科经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针对会上各方提出的诉求和问题进行了回应,分享了将武昌区大健康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发展思路,同时提出将研究制定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具体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央有要求,基层要有行动,我们要正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积极统筹辖区各类医疗资源,大力引进培育产业上下游企业,做好产业配套服务工作,串联出推动武昌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