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同志出席区人大社会委“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第八场)
发布时间:2023-06-02 08:38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区人大社会委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解析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研学分享交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出席活动。

胡太荣一行实地视察了武汉市美德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武汉团风商会。研学分享交流环节,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冷向明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解析”为主题作了报告。随后,社会组织负责人、区民政局负责人及社会委委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胡太荣同志指出,过去三年不少社会组织在疫情冲击下举步维艰,面临着资金短缺和业务停滞的双重压力。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放开,社会组织终于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这个节点,社会委组织开展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既有专家授课进行理论讲解,又有具体从事实务的同志分享体会、解读案例,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他强调,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打造协同共治的治理格局仍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他要求,下一步要围绕把社会组织“建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的目标,推动社会组织有序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区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专家咨询组成员,社会建设人才武昌资源库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部分街道工委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社会组织、社区教育学院分校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