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议案督办进行时——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调研二号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1 11:20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武昌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长江主轴右岸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建设的议案》督办工作,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531上午,区人大组织部分议案提案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东斌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地铁11号线江安路站、倒口湖控规中学、街头游园三个点位,在现场对二号议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

座谈会上,武昌规划分局详细汇报了大白沙片区规划工作的最新进展,滨江管委会全面报告了议案办理工作进展和下步安排12家协办单位分别从自身办理工作职责出发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对区政府及相关办理部门的前期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围绕创新路径、梳理政策、规范过程管理、学习兄弟城区工作经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要处理好征收和招商两个关键问题”,孔辉代表建议,要在推动创新上想办法谋出路,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做好阶段性安排,稳步推进大白沙城市更新。李华代表建议加强区级层面对大白沙片区城市更新的指导和统筹力度,同时可以学习兄弟城区好的经验做法。范帆代表认为城市更新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造福于民,同时做好全过程的规范化管理。魏中华代表建议将近期规划和远期规划相结合,注重提高规划的指导性和前瞻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东斌充分肯定了二号议案办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特色亮点,在制定规划、招商引资、引进项目上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形成品牌效应;二是注意把握节点,加强主协办单位、协办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及时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安排,确保按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是做好统筹兼顾,将议案办理与本职工作相有机结合,有效推进议案办理工作,为中期视察做好充分准备,让代表们看到大白沙片区焕新升级的希望,为二号议案办理年底圆满收官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