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良文来武昌调研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5 19:04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良文武昌调研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参加调研。

龙良文一行深入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察看了盲道、坡道等设施建设维护情况;在凤凰村小区,察看了居家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并与残疾人居民亲切交谈。

调研座谈会上,区残联、区建设局分别汇报了武昌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积玉桥街道及凤凰城社区负责人、两名残疾人代表针对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龙良文认为,武昌区高度重视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建共享无障碍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无障碍设施的受益者,不仅仅是残障群体,还包括其他特殊有需求的人群。他强调,要转变观念、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大力度凝聚共识,让无障碍设施“全民共有、全民共用、全民保护、全民监督”的理念深入人心;要聚焦精细化建设、精准化管理,整合适老化、适儿化及无障碍改造资源,以更高质量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长效监督机制,推进无障碍设施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

市人大社会委、市残联,区人大社会委、区残联、区建设局、积玉桥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