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主任到粮道街道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3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到粮道街辖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暨“大健康产业链”工作推进会,集中接待了来自粮道街道、中南路街道的12名人大代表,与代表们一起视察相关点位并开展座谈,进一步深化“代表三进 共同缔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纾困解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刘重武陪同参加。

胡太荣主任和人大代表先后实地查看了中铁十一局涵洞小路修整、昙华林社区胭脂路口处道路修整及昙华林景区绿化改造等点位,视察并听取东龙“完整社区”建设工作情况,组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单位召开座谈会。会上,承办单位对前期“代表三进·共同缔造”活动中收集的12条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进行现场测评。区政府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建议督办力度,督促问题尽快落实解决。

胡太荣主任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意义,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的有效途径,代表们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提速“代表直通车“,形成高质量代表建议,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和切实可行的实事。二是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 把代表建议办理列入重要日程,坚持一办到底,推动承诺事项解决,真正把代表建议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大建议督办力度。健全建议督办制度,完善交办、督办、评价流程,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质量评审和满意度测评,将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果,转化为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大健康产业”工作开展座谈,武昌区人大 “医疗卫生”专业代表小组部分代表参加座谈。区卫健局、商务局、民政局依次汇报大健康产业工作推进情况,严佑琴等代表站在养老、医护、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胡太荣主任指出,刚刚听了几个部门汇报,工作措施实,推进效果好。各位代表也就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按照区委安排,我作为大健康产业招商的链长,要统筹推进大健康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高效、高质的工作合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关注武昌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专业优势,成为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宣传员”、“信息员”和“服务员”,共同推动武昌大健康产业链招商成绩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粮道街道、中南路街道、首义科创集团、保利置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