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武汉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3    打印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武汉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重武,区政府一级调研员石明辉和由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条例》,宣读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武汉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

石明辉同志表示,区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大力贯彻落实《条例》。区政府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开展自查,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牢抓整改提升,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整改到位。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武昌发展的质量和能级持续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重武表示,武昌有独特的科教资源禀赋,科技成果丰硕。在疫后重振狠抓经济的关键之年,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着力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恰逢其时。刘重武同志指出,开展此次检查,是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决策部署,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条例》市区联动执法检查工作要求,发挥人大职能助力武昌科技创新策源示范引领区建设的现实需要。刘重武同志强调,要深化认识充分理解此次检查的重要意义,吃透要求统筹协作高质量推进检查工作,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区域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科经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资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地方金融局、杨园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