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社会委赴深圳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7 16:47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12日至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率区人大社会委部分组成人员赴深圳市福田区、南山区人大考察学习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社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



在福田区,胡剑同志一行参观了深业上城食物银行智能柜机及元宇宙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食物银行“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社会组织运营”的工作机制,深度体验了科技赋能的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



在南山区,胡剑同志一行视察了社会组织创新苑,认真听取了社创苑建设目标、功能定位、组织培育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胡剑同志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活动,既学到了先进城区人大工作的有益经验,也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促进社会组织作用发挥提供了新思路。区人大社会委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借鉴先进理念,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出有武昌特色的人大社会建设监督模式,为推进武昌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