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三进·共同缔造”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10:09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三进·共同缔造”活动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剑、邓德智、王妍、刘重武、段东斌出席。

会上,王妍同志解读了“代表三进·共同缔造”活动的实施方案,人大各街道工委围绕活动的开展作表态发言。

胡太荣同志对去年的“三进”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开展“代表三进·共同缔造”主题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找准人大代表参与共同缔造活动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发动各级代表积极投身“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二是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围绕“三进”活动主题,固化“代表直通车”品牌亮点,用活“代表半月谈”载体,强化四级代表联动,突出专业代表小组作用,抓好代表建议督办,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三是要强化保障,统筹联动,凝聚更大工作合力。加强学习交流,建强平台阵地,做好履职服务,各委办、各街道协同联动,全区资源共享,整体推进活动开展。

区人大办、各专(工)委、市人大武昌团各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主任、联络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