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社会委到粮道街道调研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2 15:40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上午,区人大社会委到粮道街道调研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粮道街道汇报了关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有关工作情况,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昌区云华文化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组织基本情况及生存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社会组织如何拓宽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满足社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剑同志指出,当前社会组织开始从“多不多”“快不快”向“稳不稳”“好不好”转变,从注重数量增长、规模扩张向能力提升、作用发挥转型。社会组织既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又要防止过度市场化;既要充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又要防止过度行政化。他要求,社会委下一步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题调研,通过找准症结、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做好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区人大社会委部分组成人员,区民政局、粮道街道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