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召开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7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区人大召开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区人大办通报了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报备情况,区司法局汇报了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情况。与会部门进行发言,围绕上一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修改、废止和报备情况,本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开展沟通交流。

胡剑同志指出,上一年度区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适应新形势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职责,要切实保证思想认识到位,增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畅通衔接联动机制,把备案审查工作要求制度化、程序化,明确分工更要强化配合,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的报备率、及时率和规范率,进一步规范报备行为,共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