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太荣同志带队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暨一号议案办理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1 09:02    打印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队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暨一号议案办理推进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剑、邓德智、刘重武、段东斌,区政府副区长陈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中科瑞华、力谱机器人和懒人猫等入驻武汉数创大厦的企业代表,了解企业运营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首义科创投集团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科经局代表区政府汇报了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情况、一号议案办理工作方案制定进度和下一步办理思路。数创大厦入驻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与会部门表态将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与会人大代表从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武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区政府副区长陈磊回应了代表的建议和企业的诉求,表示将认真听取、深入研究、及时对接、大力落实。区政府下一步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深刻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与势”、“稳与进”、“长与短”、“梁与柱”,高质量推进一号议案办理工作,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样板。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表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一号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谋划早,启动快,举措实。胡太荣同志指出,要想将一号议案愿景图变成实景图,需要我们围绕中心大局,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汇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胡太荣同志强调,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夯实“真抓实干、项目为王”的工作作风,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决心,满怀“绵绵用力、静待花开”的耐心和坚守。全体武昌人一起努力,共同缔造全市数字经济突破性发展引领区。

区人大办、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地方金融局、区大数据中心、杨园街道、首义科创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区科经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