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15:04    打印     阅读次数:


2月17日,区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欧新梅主持,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

胡剑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今年,社会委聚焦民生福祉热点、突出社会治理难点,共安排了9个监督工作项目,有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等。其中建立民生实事事项代表表决试行办法,是今年常委会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社会委要牵头落实好相关工作。社会委是一个有热情、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集体,新的一年大家要继续坚持精诚团结、紧密合作,紧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安全生产、群团组织等方面依法履行职权,积极推动武昌社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