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胡剑同志走访调研区网格化中心、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15:46    打印     阅读次数:



2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走访调研区网格化中心、区民政局。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区网格化中心负责人报告了部门2022年度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打算。胡剑同志强调,网格是善治基石,要做细、做实、做活网格管理,提升网格服务效能,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

区民政局就去年重点工作及今年安排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需区人大支持解决的困难。与会人员围绕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胡剑同志指出,社会组织已成为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提高社会管理效力,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力量之一。社会委要通过调研,找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政府相关部门规范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流程,努力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创造更加有利的政策条件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