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调研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6 15:33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队调研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副区长李远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生路路口查缉布控执勤点、中山路口无人车管所,交通大队智能化控制中心,并体验沉浸式酒醉驾查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交通大队汇报了武昌区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提出围绕如何运用智慧交通管理体系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胡太荣同志指出,区政府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满足公众交通出行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下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坚持系统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区级视频专网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全区智慧交通硬件建设的薄弱环节,加大投入,精准施策,补齐硬件短板。三是要坚持为民导向,深入查找困扰群众的交通痛点难点问题,强化精细管理。四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交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最大效能地发挥出智能化交通管理体系的作用。

区人大法制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办、武昌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