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社会委开展幸福食堂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5 17:27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15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幸福食堂建设情况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区政府副区长陈露露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水岸星城社区幸福食堂的卫生和就餐环境,并就食堂运营现状、分类人员优惠政策、优惠价格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亭社区、惠誉花园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介绍了机构运营现状和主要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就强化幸福食堂建设的顶层设计,充分运用数字经济为老年助餐工作赋能,增强幸福食堂品牌效应、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加强推广营销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太荣同志强调,建设幸福食堂不仅是老年群体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对破题幸福食堂良性发展,他要求,要充分践行共同缔造的理念,集思广益、借智借力做好老年助餐工作。要结合各街区实际,合理选址布局,整合各方资源,充分运用数字经济优势,降低运营成本,既要坚持让老年人满意、得实惠,又要确保老年助餐运营可持续发展,真正把老年助餐举措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用“一餐饭”的温度,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区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及有关专业领域代表,区政府督查室、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