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9 17:45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带队视察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一号议案《关于完善商贸布局,激发消费潜能,打造商贸中心的议案》办理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剑、邓德智、王妍、刘重武、夏敬安、段东斌参加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武商梦时代广场和武汉SKP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区商务局汇报一号议案办理情况,对区人民政府议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武昌区商贸布局、资源配套、数字化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太荣同志指出,区政府认真研究一号议案,充分领会原案要义,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一一作答,较好的推动了一号议案的办理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二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消费能级。

徐涛同志指出,一号议案办理突出了高站位谋篇布局、全过程沟通联系、长效化抓实举措的特点,要充分肯定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办理成效。下一步,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更加高效的促进武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办、财经委、代表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科经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水务湖泊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区古城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武昌交通大队、徐家棚街道、中华路街道、粮道街道、水果湖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