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听取区监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6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4日,区人大常委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听取区监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剑、邓德智、王妍、刘重武、夏敬安、段东斌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追逃专班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主任会议上,区监委汇报了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在国际环境更趋复杂的现状下,如何更好地开展追逃追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胡太荣同志表示,本月,常委会将首次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实现监察监督工作的开题破局,意义重大,本次主任会议正是为常委会听取监委工作报告做准备。

胡太荣对区监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监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持续保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高压态势,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在全市率先实现在册职务逃犯的全面清零,获得上级部门高度肯定。胡太荣强调,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工作整体合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要坚持法治引领,善于运用各种法律手段开展追逃追赃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三是要坚持关口前移,构建以人、证、钱为重点的全方位防逃体系,筑牢反腐防逃防线。四是要坚持提升能力,建立一支专业化的追逃队伍,保障追逃追赃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办公室、各专(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以及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