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6:01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1日,区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太荣指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是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必然结果,必将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提供有效的方向指引。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抓紧筹备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武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交流了学习心得。区管干部和科级干部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王妍、夏敬安、段东斌及全体区人大机关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