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段东斌副主任开展线上接待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1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8日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东斌开展线上接待代表活动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集中接待了来自积玉桥街道和白沙洲街道的11名区人大代表。

会前,代表工委邀请相关代表及承办单位的同志进入临时活动群,上传了有关会议资料,职能部门将办理现场图片发在群里,人大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背靠背”满意度测评。段东斌同志组织代表查看了《关于规范道路施工围挡设置并加强日常管理的建议》《关于解决万源昌等小区下雨滞水的建议》《关于修剪兴松园还建楼后变压器上树枝的建议》等建议的办理现场照片,并组织代表及办理单位进行线上交流。人大代表对这11条建议的办理情况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

段东斌同志对首次尝试开展的线上接待代表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对代表广泛联系选民、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承办部门办理认真、成效明显给予较高评价。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代表工委、人大街道工委要做好代表和相关部门的对接,收到新的建议要及时督促办理,进一步为代表履职提供条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代表今天新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要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排查,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继续认真履职,人大代表要深入调研,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提出更多好的建议,为民排忧解难,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为即将召开的十六届二次全会做足准备。

区人大代表工委、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负责人,区政府督查室、区教育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区房管局、区交通大队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